△一早在飯店頂樓拍的全景圖。


△在日本吃了幾天的早餐後的心得是,日本的味噌湯真的...很鹹!


終於在路上拍到了一張最清楚的富士山了。(好像一直在證明我真得來過日本)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△右、中途停靠石川休息站
△左、妖怪汁,其實就是無糖綠茶啦。

 
△搞笑藝人商品。
△來這裡的台灣和大陸遊客一定很多。


△強強打破,原來是提神飲料,打破...瞌睡蟲嗎?

 
△還沒進入市區都還是矮房。
△明治大學,日本的私立名校。


△西新宿高樓群


△步行者優先,打從一抵達日本的沿路上就覺得在這裡人車分離做得很徹底,即使是在郊區也不例外,行人走在路上可以充分感受到"步行者優先"...至於在台北嘛...就當作是訓練反應神經好了。


△BOSS回收桶,就連垃圾桶都做得這麼有型,而且開口大小就剛好只讓你丟得下BOSS的咖啡罐。

 
在這裡暫停一下,讓婆婆媽媽們到免稅店血拼一場,什麼藥品啦、保養品等來日本必買的戰利品,在領隊的柔性介紹下,加上這幾天領隊也算是盡責,大家也都很捧場,買得皆大歡喜,只是我和娜娜逛沒兩圈就自個兒跑出來在附近閒晃。


△迷你型的鳥居


△在東京街頭常見的烏鴉,阿阿阿叫的其實還挺吵的,而且日本人並不會把烏鴉視為不吉利的象徵,但數量之多已經為東京市民帶來許多困擾,甚至有人喊出『烏鴉減半、東京不亂』的口號,原來日本的烏鴉=台灣的立委啊,不過後者減半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,每隻都變成了烏鴉Turbo了。


△東京的全家超商,裝潢的風格和台灣截然不同。

 
△有手工麵包。
△和傳說中不能親自動手拿的關東煮。


△超濃100%蔬果汁,在台灣就愛喝果菜汁的我就買一罐來try,啊...鹹!而且有血腥味,這應該是德古拉伯爵專用飲品吧。


△繼續上車前往台場的途中經過歌舞伎町,夜王和女帝的天下。


△在淺草附近用午餐,日式便當,這家店對洗碗阿桑就比較有人性了,"只要"洗六個餐具。

 
△吃飽等開車的空檔,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淺草寺就在馬路對面的方向,就算只剩下20分鐘也硬是要在走過去(其實視線才剛看到本堂就要折返回來集合了...)


△奧之細道,是日本俳諧師松尾芭蕉所著之紀行書。於1702年印行,是松尾芭蕉的最有名的代表作。書中記述松尾芭蕉與弟子從江戶(東京)出發,遊歷東北、北陸至大垣(岐阜縣)為止的見聞,與沿途有感而發撰寫的俳句。松尾芭蕉有日本詩聖之稱,維基百科-松尾芭蕉


△台場彩虹橋,又是一幕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景象;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,即使我們抵達的時候還算是上班時間,依然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日本情侶在這裡約會。


△台場彩虹橋全景


△富士電視台,沒做功課一時找不到方向進去參觀,時間不多只好放棄了,看得到卻到不了。


△在東京街頭常見的機車,很像是台灣的Majesty150,但是底盤更低一些,很有嬉皮風。

 
△台場一丁目商店街


△各種迷你瓶裝的利口酒和香甜酒,真想全部掃回台灣,尤其是左邊那瓶Kaluwa。

 
△就連龍珠也有在賣,我來集滿七顆好了。


△早期日本家庭擺設


△這個小男生號不避諱在大家面前猛摳屁股,實在是太搶眼了。


△五顏六色的糖果賣店。


△當時隨手拍的一張照片,沒想到日後娜娜真的就要與鐵路火車朝夕相處。


△交響樂號,晚上搭乘這艘客輪夜遊東京灣同時在船上用晚餐,一趟航程約2個小時,而且船上還有提供舉辦婚宴的服務,既浪漫又與眾不同,只是應該也一定所費不貲囉。

 
△耶...怎麼又讓我想起了離開基隆港的那一幕了,這個陰影真是揮之不去。


△彩虹橋夜景,這是張得來不易的照片啊,至少試了5、6張才成功的一張,不但沒腳架同時船身又在移動,沒辦法用夜景模式只好拉高iso值到800(還好是富士相機),用欄杆當腳架...總算成功了...


△很勉強拍到的東京鐵塔,黃色紅色相間的發光體在夜晚特別顯眼。


△靠岸停船時在船邊聚集了一大"陀"的海鷗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垃圾...


△晚上住京王飯店,飯店後門就是新宿鬧區,趁這唯一的空閒時間在附近溜達。


△雖然早就有聽說了,但等自己親眼看到時還是忍不住內心的興奮啊,這裡的DSLR真的就大大方方的放在那邊讓你亂摸,鏡頭也是讓你自個兒替換,我不是在做夢吧...光這一棟賣電器和3C的賣場,沒人趕我的話我就可以逛一整天。

 
△Nikon D40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△曚著眼睛挑都漂亮的日系手機。

 
△立食,得站著吃得居酒屋唷。 
△也算常看到的麻將館。


△肯德基醬油風味炸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